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马台乡党群合力推进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5:42: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马台乡党群合力推进人居环境提升

临翔区马台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掀起全民参与、全域整治、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人居环境整治高潮,提升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

党建+责任,明确任务划分。通过“村党支部+党员+群众”机制,组织召开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人居环境整治会议21场,制定活动方案3个,形成责任明确、奖惩分明、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建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包村,督导进度、协调难题,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督促各村采取措施加强整改。

党建+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利用党群微信群、网格群、电子显示屏宣传人居环境相关信息40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优选卫生巡查员295人。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开展党员身份“亮一亮”活动,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积极参与生活垃圾清理、打扫主干道路等,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了“全民参战”的良好氛围。

党建+治理,人居环境提升。按照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党员带头挨家挨户发动,对卫生死角、村道路主干道等进行清扫保洁,通过党群联动彻底清除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角落垃圾,在全乡形成了街、村、群众共同参与村庄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确保不漏一路、不漏一街、不漏一巷,让人居环境整治在群众生活中发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今年来,全乡共组织党员、青年志愿者等2000余人次,累计拆除“两违”建筑1254平方米,清理违规广告牌9处,清理生活垃圾320余吨,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图为党员和群众一起清扫村庄道路主干道。(李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