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供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大临铁路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4:55:07  来源: 云南网

大临铁路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建设。临沧供电局 供图

  “11月2日07时02分,110千伏茶旗“T”线验收合格,三次冲击成功,相序正确,投运成功!”随着临沧供电局云县巡维中心罗枝华铿锵有力的汇报,大临铁路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又一条线路顺利投产,距离实现临沧百年铁路梦又往前迈进了一大步。

  大临铁路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是全省、临沧市重点工程,按期、按大临铁路牵引站的供电需求建成投产,意义重大,是大临铁路顺利建成投产至关重要的一环。临沧供电局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上百个日夜坚守,高温烈日不休,暴风骤雨不歇,克服项目工期紧、电网运行风险大,通道、塔基位征地协调难,作业交叉跨越多停电复杂等难题,用行动和汗水践行初心和使命。

大临铁路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建设。临沧供电局 供图

  他们一群人,一条心,不畏艰难,笃行致远,只为做好这一件事。临沧供电局建管中心赵立平说“通道协调太难了。茶旗T线协调时村民对补偿标准不满意。丫口寨牵引变支线时候更是,一个村子的村民气势汹汹的把唯一通到牵引变的路堵了,那一个月就没睡过一个好觉,一直在反复沟通、解释,终于得到老乡信任,村民认可。”这个年轻的90后项目经理说起当时还是觉得很艰难“有太多工作需要去做,想做好但又没完成时,会有一种压迫感。”云南建源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曾曾说:“从4月份到现在,回家了两次,总共时间加起来6天,等11月茂兰牵引变投产,我的宝宝也要出生了,岳父岳母下了好几次通牒,说让我多回家陪陪媳妇。可项目还没完,担子还挑在肩上,怎么能放心回去。”将为人父的他,言语间满是对妻子的歉疚。“每次打电话回家儿子都在问:你哪天回来?前几天跟他视频,他问我:爸爸,你的家在哪里呀?我说:在昆明啊,他说:你知道你的家在昆明那你怎么不回家?”云南电力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监何赵军说到这里的时,右手快速的略过眼角,说风沙迷了眼……

大临铁路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建设。临沧供电局 供图

  除了他们,大临铁路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还有一群特殊的贡献者——马帮。很多铁塔所在的位置坡度都在45度以上,车辆无法到达,人力难以企及,便有了马帮,他们和主人一起从楚雄双柏来到这里,继续着原始却有强大生命力的马帮生活,驮起属于他们的那一份责任,驮出那一片属于我们的亮光。

大临铁路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建设。临沧供电局 供图

  据悉,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标志着临沧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跨越百年进入“动车时代”,届时昆明至临沧只需3个小时,也将让孟印中缅经济走廊变得更加让人期待。而临沧供电局承建的大临铁路110千伏外部供电工程总投资1.05亿元,新建110千伏线路8条,新建110千伏间隔6个,线路全长103.37公里,铁塔285基,建成后将为张家山、云县、丫口寨3个牵引变电站提供可靠供电保障,将担负起为大临铁路提供可靠动力电源的使命。目前,工程涉及对牵引站供电的7条线路,除已投运的3条外,其余4条已具备投产条件,将根据牵引站实际施工情况,按时按质完成项目投产,助圆临沧人民百年铁路梦。

  云南网通讯员 杨艳玲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