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头图 >> 正文
云南临沧:菊花绽放幸福来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4:49: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临沧菊花绽放幸福来

在国庆中秋“双节”黄金周期间,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的碗窑村菊花绽放迎游客、庆丰收。

云南临沧菊花绽放幸福来

碗窑村绽放出朵朵金色的菊花,缘于村里的吴永文。

云南临沧菊花绽放幸福来

据悉,在临沧开办铭创装饰公司的吴永文,休闲时看新闻、刷微信看到省外种植花卉前景很好,结合当前发展乡村旅游事业,于是,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前往江西上饶、安徽的黄山和毫州等实地考察学习。2019年5月便邀约亲戚购进优质苗种植了二十余亩食用菊花。2019年9月,菊花开了,得到了村民的认可,也得到了游人的喜爱。

云南临沧菊花绽放幸福来

以打造碗窑省级美丽乡村为契机,在吴永文种植菊花的基础上扩大规模,2020年初,博尚镇与安徽黄山顺远菊花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合同,确定每亩4000元保护价的订单收购,邀请黄山种植专家现场培训,在陶瓷文化园区入口处连片规划种植了230余亩金丝皇菊和婺源黄菊,涉及57户村民,食用菊花的种植不但可以成为秋季游客的好去处,还将助力碗窑村民奔小康。

云南临沧菊花绽放幸福来

种植期间,由于碗窑村村民多年来种植烤烟,由烟农向花农的转变中缺少经验,特别是缺乏田间管理和采摘、烘烤技术,博尚镇积极向临沧农校寻求帮助,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认同,有了科技的注入,产教结合,博尚的农旅发展获得成功。碗窑金色的秋天绽放出幸福的花朵。

云南临沧菊花绽放幸福来

云南网通讯员 郭寿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