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临翔警方:“七个一”打好教育整顿“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8日 20:58:29  来源: 云南网

  全国、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以来,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分局在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前提下,准确把握好“先行先试、突出重点、积累经验、以点带面”的工作定位,以革除积弊、开启新局的坚强决心,大胆探索实践,因地制宜确定务实管用、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目标,进而一体式推进学习教育、检视整改、教育培训、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督促检查、评估问效、主题宣传等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有力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临翔分局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与“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三个规定”贯彻执行“回头看”工作紧密结合,制定10个方面42项措施推进教育整顿活动,并对每项措施进行细化,有效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迅速成立由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全面统筹组织实施全局教育整顿。

  全局民警、辅警人手一本发放教育整顿活动专用学习笔记本,要求民警、辅警详实的记录相关学习情况。按照“每周一学”的要求,每周至少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确保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每个民警、辅警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坚决杜绝“上热中温下冷”的情况,进而营造全警主动学习、全员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近日,临翔公安举行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练兵活动”,全局33个部门民、辅警组成的8个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活动的开展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一方面检验了民警、辅警的学习成果,另一方面充分调动了全警争先进位的工作热情。

  为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力保护群众合法权益,紧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办实事,引导全局民警、辅警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9月25日上午,临翔分局邀请区人大、政协、区直有关部门、部分民营企业以及临翔分局聘请的党风政风监督员开展了一次教育整顿“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活动,活动让各领域代表感受到临翔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变化,代表们全方面评议了临翔分局工作情况,并为临翔公安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意见,为临翔分局进一步创新机制、完善举措提供了前进方向,为进一步改进作风、夯实责任强化了监督。

  云南网记者 李春林 黄翘楚 通讯员 沈正凤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