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翔区危旧房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2:37: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临沧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翔区危旧房改造圆百姓“安居梦”

近年来,临翔区把实现贫困群众住有所居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农村危旧房改造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来实施,确保了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圆了百姓的“安居梦”。

章驮乡章驮村张家寨组是一个地处高寒山区的小山村,共居住着101户农户417人。几年前,这里交通闭塞、环境脏乱,村民居住的房屋大多破旧,还有很多是危房。张仕柱今年57岁,自己和妻子都患有残疾,是章驮村的建档立卡户。危房改造前,张仕柱一家一直住在上世纪60年代建造的砖木结构的老房子里,由于年久失修,房屋漏雨,墙体多处裂缝,破烂不堪。

2017年,经过区住建部门上门核实,张仕柱家的房屋被鉴定为c级危房,享受2.1万元政府补贴进行加固改造,由政府安排施工队对房梁瓦片、门窗等进行了全面翻新,经过改造,张仕柱老俩口住上了安全、舒适的住房。张仕柱高兴地说:“住着安全、住着放心,以后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章驮乡户远村水沟头组的李阿仙一家有七口人,劳动力却只有两个,属于“四类人员”中的低保户。两年前,李阿仙一家七口还住在屋顶漏雨、墙体倾斜的C级危房里。2018年,李阿仙家被纳入危旧房改造范围,由政府统一组织施工队对房屋进行了翻修,小瓦屋面换成了树脂瓦屋面,墙体进行了灌浆处理……如今李阿仙家的房屋焕然一新,再也不用担心漏风漏雨。

在临翔区,像张仕柱和李阿仙这样住房条件得到改善的困难户还有很多,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临翔区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重要指标之一,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紧紧围绕“安全稳固、遮风避雨”总体要求,按照“统筹规划、群众自愿、公开公正、分批实施”的原则,采取“易地搬迁新建一批、原址拆除重建一批、改造加固除危一批、保护修缮提升一批、进城定居一批、政府统建一批”六个一批的方式精准实施“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同时统筹推进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旧房改造。

截止2019年底,临翔区累计投入资金40.66亿元,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66069户,实现了户均有一幢安全稳固住房的目标,为全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住房保障。(通讯员 罗纬 王玉萍)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