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供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云县供电局:保命措施显“神威”,保障员工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6:19:42  来源: 云南网

临沧云县供电局 供图

  “报告营配指挥中心,我们在对上盘村公用变0.4千伏线2号小号侧A相进行验电时,验电器发出响声,该线路带电,现申请暂停作业,待查清原因后再申请开展,”临沧云县供电局幸福供电所向营配指挥中心汇报。

  9月10日,临沧云县供电局幸福供电所按照作业计划,将10千伏盘村线上盘村公用0.4千伏线空气开关后段线路由运行转检修。当天,该项工作人员于早上9时30分左右到达操作现场,经作业人员现场勘察发现,10千伏盘村线与上盘村公用变0.4千伏线1号杆至2号杆存在交叉跨越,与装拆检修接地的上盘村公用变0.4千伏线2号杆,垂直距离大约在2.5米左右。按照中国南方电网安规规定与10千伏线路安全距离为0.7米,经过作业人员讨论分析,在装设检修接地的过程中,人体和工具不要靠近高压侧,尽量保留足够的安全距离,可以开展操作。当幸福供电所操作人何增军对线路进行验电时,验电器发出响声,作业人员反复验了三次,依然显示线路带电,监护人李先海当即对操作人何增军下令停止操作。“严格按照保命措施要求,带有电压坚决不得装拆接地线,必须立即停止操作。”监护人通过现场作业记录仪及电话方式向营配指挥中心、安监部进行了汇报后得到指令。后经作业人员分析查找,初步判断为因雨后天气潮湿,0.4千伏线路A相与10千伏盘村线产生感应电压。

临沧云县供电局 供图

  “以前我们开展作业人为监督不到位不全面,规章制度没有刚性执行,如果那天的我们是老样子、老作风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出安全问题了。现在在作业记录仪的监控下,在保命措施入心入脑的学习执行下,日常工作按规开展、逐项执行已经成为我们的常规动作,”临沧云县供电局幸福供电所李先海说道。

  为确保作业人员安全,临沧云县供电局从领导班子到基层站所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执行保命措施,坚持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从严执行“两票”、“十个规定动作”,保证作业现场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执行到位、监督到位。截止2020年9月17日,临沧云县供电局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电力安全事故事件,连续安全生产261天。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压实责任、加强安全生产作风建设,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坚决杜绝有危害员工生命安全的事件发生。

  云南网通讯员 周静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