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供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供电局:回访普查促脱贫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1日 16:20:29  来源: 云南网

回访建档立卡户。高泽樊 摄

  7月1日至8月10日,临沧供电局主要领导带头,挂钩干部、青年志愿者对临沧供电系统挂钩的605户建档立卡户进行“大回访”,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确保电力行业涉及“自然村通动力电”和“建档立卡户通生活用电”两个关键指标精准实现进行全面普查。

  “现在有些什么产业,收入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还需要哪些帮助?”到每个“亲家”家里,他们都和大家拉家常,嘘寒问暖,与挂钩帮扶的建档立卡户面对面进行交流,跟踪了解贫困户脱贫摘帽后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及时准确掌握实际困难和需求,深入宣传扶贫政策,也把“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项目”的原则宣传、解释到位,做到“定人定责,不脱贫,不脱钩”,研判共商脱贫成效巩固提升措施,确保帮扶干部掌握帮扶户贫情和后续巩固提升措施,贫困群众知晓帮扶单位、干部和享受政策,解决挂钩户脱贫后的后顾之忧。

  在回访过程中,在该局挂钩的耿马县大兴乡永胜村,对充分利用该村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投入资金扶持的“老树茶育苗”“桑蚕养殖”“核桃种植”等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将继续培育发展这些产业,通过产业的长足发展给予“亲家”支撑,实现长期稳定的就业与增收。同时,继续提供政策、技术方面支持帮扶,鼓励“亲家们”自主创业,增强“自主造血功能”,提供了多种收入来源,从而确保脱贫效果的可持续性。

  临沧供电局在定点挂钩扶贫方面“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行业扶贫方面“不掉一户、房成电通”,关注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农危改配套电网建设、贫困村通动力电、“两率一户”等电力行业扶贫重点工作和指标完成情况,注重工作质量和指标质量,让群众用上安全、可靠、稳定的“放心电”。

  云南网通讯员 阿冰梅 高泽樊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