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临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抢抓机遇逆势上扬实现跨越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杨浩东出席并讲话 张剑萍主持 李银峰出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10:22: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临翔召开

8月6日,临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临翔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今年以来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大力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抢抓机遇、逆势上扬、实现跨越,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剑萍主持,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工作,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基本民生保障有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呈现出五个方面的鲜明特点:一是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三是抢抓机遇,及时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四是“六稳”“ 六保”工作有效落实;五是“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进程稳步推进。

杨浩东强调,要全面把握、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今年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落地见效。要抓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带来的机遇;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举措;把“六稳”“六保”落地见效;抓住国家、省重大决策部署下出台的相关政策机遇;抓住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相关政策机遇。

杨浩东要求,要紧紧锁定“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这“两个目标”,抢抓机遇,逆势上扬,提前跨越。下半年要重点抓好11项工作:一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抓经济社会发展;二要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三要继续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争取力度;四要在“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上实现突破;五要开启“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职业化”的三农新格局;六要继续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七要认真落实总书记访缅成果,毫不松懈以“四个先行”推进对缅开放“五通”;八要全面启动乡村旅游,将脱贫攻坚打下的坚实基础,转变为乡村振兴的巨大优势;九要不断深化改革促进开放,打破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十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十一要谋划好“十四五”规划。

杨浩东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凝聚推动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各级干部带头抓经济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打造奋进新时代的“动车组”。

杨浩东指出,实现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有机遇也有困难,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开动更多的脑筋、克服更多的困难。各级党委(党组)、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即动起来、紧张起来、工作起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提前实现跨越发展不懈奋斗,创造属于临沧、属于自己的精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主任出席会议。各县(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中专学校、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属驻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魏江跃 张家兵)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