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临沧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杨浩东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 张之政传达 张剑萍李银峰出席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0:41: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8月5日上午,临沧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在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时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用好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武器、正确的思路方法、不竭的精神动力,奋力开创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传达学习云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市政协主席李银峰出席。

杨浩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以及近年来对云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为新时代云南发展进一步打开了视野、指明了路径。我们要坚定不移用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临沧、发展临沧。

杨浩东强调,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是临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强大的思想武器、正确的思路方法、不竭的精神动力。要坚持不懈把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作为我们解剖世界的“刀子”、打开世界的“钥匙”;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作为推动当前工作、解决当前问题的“金钥匙”;把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做到知行信合一,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

杨浩东指出,要坚定不移用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审视临沧,确定临沧发展定位、发展思路。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四个突出特点”完全符合临沧实际,我们要在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更好地理清“三个阶段性特征”的发展实际,更好地理清“三个定位”的发展目标,更好地理清“两次跨越”的发展路径。

杨浩东指出,要坚定不移用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临沧实践,解决临沧难题,创造“临沧精彩”。在总书记光辉思想的指引下,近年来,临沧做成了很多人不敢做、不想做的事情,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临沧经济发展始终保持强劲势头,率先实现了整市脱贫,搭建了“飞燕型”综合交通网络,以“四个先行”推动对缅开放“五通”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申报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美丽临沧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乡村振兴取得了积极进展,边境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发展,以“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为主线的党建工作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无一不是总书记光辉思想指引的结果,无一不是我们学习、理解总书记光辉思想后解开的难题、打开的局面、开创的成果。

杨浩东要求,要在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奋力谱写“中国梦”的临沧篇章。一要大干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二要积极贯彻总书记新发展理念,探索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村城镇化、农民职业化。三要持续不断以“四个先行”推进对缅开放“五通”。四要把乡村振兴作为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五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六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七要不断增强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八要进一步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九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

杨浩东要求,全体学员要用心用情学习,要带着问题学习,要联系实际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开创临沧更加美好的明天,确保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临沧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直部门、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融媒体记者 魏江跃 字学林 张家兵 张正霖)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