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临沧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16:55: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临沧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8月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临沧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高龙同志通报了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书记杨浩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刘烈平同志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人大、市政协主要负责人,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巡视组指出,此次对临沧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是对生态环境保护负有主体责任的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特别是筑牢我国西南生态安全屏障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和省委工作要求及履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的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落实的再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紧扣被巡视地区党组织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紧盯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破坏森林资源等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加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临沧市党委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政治偏差和政治责任,坚持以上促下和以下看上相结合,以森林资源保护为“小切口”,做深做实“两个维护”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巡视“大文章”。同时,巡视组还将重点关注和监督开展打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促进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巡视组强调,临沧市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的有力行动,作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具体抓手,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不足、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要严格按照《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和省委有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保障,做好巡视期间疫情防控,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杨浩东同志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严守工作纪律,诚恳接受巡视、主动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坚持立行立改,坚决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临沧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一巡视组在临沧市工作50天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079,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临沧市A201号邮政信箱,电子信箱:ynswdyxsz@163.com;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0年9月17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毁林种植、破坏森林资源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专项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字学林 魏江跃 张家兵 杨再国 张天龙)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