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省商务厅调研组与临沧市援缅滚弄大桥建设项目服务团座谈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15:39: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省商务厅调研组与我市援缅滚弄大桥建设项目服务团座谈

7月28日,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寸敏率省商务厅调研组,与我市援缅滚弄大桥建设项目服务团就出境开展建设工作进行座谈。

市政府副市长路治华参加座谈并讲话。

寸敏在听取我市商务工作情况汇报以及援缅滚弄大桥建设项目服务团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发言后指出,援缅滚弄大桥建设项目是国家商务部交给云南对外援建的第一个项目,是对云南对外商务工作的认可和信任,高质量建成项目意义重大。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促进临沧与缅甸及印度洋的连通,方便缅北地区和国内腹地沟通,解决民生的期盼,经济发展的需求,要坚定信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项目建设好。临沧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想方设法做了许多扎实的基础工作,服务团各成员单位工作明确、思路清晰,以“四个先行”主动积极作为,推进项目顺利实施。项目施工单位在境外实施项目时要有“三感”,即尊重感、舒适感、获得感,做到“三不得”,即,急不得、拖不得、等不得,创新工作方法,及时汇报沟通,确保信息对称,合力协同推动。

路治华表示,临沧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援缅滚弄大桥建设项目,各级各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就中方出境开展建设工作的安全问题、人员物资通关、征地协助、电力保障等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考虑和推动,并多层次、多方面和缅方进行了积极主动的沟通和磋商,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服务项目总体推进顺利。建议施工企业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多方加强沟通,解决好语言障碍、人员物资通关等施工建设方面的问题。希望省商务厅通过实地查看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按照程序创建对外援建项目人员、物资出入境的“快捷通道”。进一步加强对缅基础设施建设的援助,同时统筹做好开展援建工作方面的经验总结,促进项目规范有序稳步推进,及早建成并发挥作用。

7月29日至31日,省商务厅调研组还到临沧边合区、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沧源佤族自治县开展边合区建设、对外经济合作等工作调研指导。(王燕 冯永富)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