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乡村旅游看临沧丨边境风情游——永和口岸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5:33: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临沧

原标题:乡村旅游看临沧丨边境风情游——永和口岸

永和口岸

前往沧源县城,必须途径一个叫“司岗里”的地方。悠远、神秘的“司岗里”传说,是佤族的创世诗史,含义为葫芦、山洞或孕育器的意思,沧源古时又称为“葫芦王地”,是佤族的创世史诗“司岗里”传说诞生的地方,永和口岸,就在佤乡沧源。

永和口岸,属国家二类开发口岸,与缅甸掸邦第二特区勐冒县邵帕区隔桥相望,中缅167号界碑一分为二,归属两个国家,形成一桥两国、一寨两国、一碑两国、一桥两门、一山两国独特的旅游景区。

走出中国这边的口岸,对面便是缅甸掸邦第二特区,但中间还有很远一段路才是缅甸的入境口岸。在口岸处的这些建筑,有着明显的东南亚风格。远远地便能瞧见缅甸掸邦第二特区国门上的牛头,这是边境两边佤族群众崇拜的信物。跨境而居的佤族人民世代和睦,通婚互市,他们共同走一条路,共饮一源水,共赶一场集,形成了独特历史文化。

清晨,雾气笼罩着口岸若隐若现,就像是拔地而起的海市蜃楼。山间的云海则翻滚又腾起,站在云端上的永和国门前,空气异常清新。在永和口岸最高处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不由得豪情万丈!

地址

距沧源县城14公里,路况良好!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