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头图 >> 正文
云南凤庆县:夫妇种植百香果远销省内外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5:33:00  来源: 云南网

凤庆县洛党镇田心村种植大户罗庆菊、张世发夫妇,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创建了润鹏农业有限公司百香果种植基地,发展特色经济,百香果系列产品畅销省内外。为乡村振兴、村民致富奔小康做贡献。

夫妇种植百香果远销省内外

据罗庆菊介绍,她家三年前就把土地流转过来了,主要是利用洛党镇扩繁群养殖场的沼液来种植无公害蔬菜和水果。经过考察,在凤庆种植百香果有前景。百香果有采摘期长、收益快等特点。后来,罗庆菊夫妇就到保山学习种植技术,并购回种子开始种起了百香果。

夫妇种植百香果远销省内外

“我们种植的百香果销路不错,远销北京、广西、贵州,本省销往昆明、文山、曲靖等地,有一部分还销往缅甸。售出价格是5块至6块一市斤。”凤庆县洛党镇田心村罗庆菊夫妇介绍。

这段时间,罗庆菊家种植的百香果基地,虽然已经错过了盛果期,但雨后的百香果,看去更加碧绿、紫色,一串串百香果在藤蔓上垂挂,果香四溢,十分诱人。

夫妇种植百香果远销省内外

“我家种植的第二年百香果亩产达3000多斤。”罗庆菊说,百香果是去年开始栽,栽着25亩,一年收入是38万多元。给本地村民务工提供方便,为田心村民就地务工、增加收入做点小贡献。

罗庆菊夫妇带领村民种植的百香果,不打农药,也不用化肥,就是依靠凤庆县扩繁群猪场的沼液做肥料。为便于除草,他们还养殖了几百只鸡鸭鹅,用来除草、除虫。

夫妇种植百香果远销省内外

百香果风味独特,富含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钙、铁等营养物质,其果汁饮料在国际上享有“皇后饮品”的美誉。目前,罗庆菊夫妇还研制出了百香果蜜和百香果菜品,深受国家重点工程高速路建设者和省内外游客的欢迎。

“高速路建设者、省内外游客都喜欢吃百香果煮鸡、煮鱼。百香果还能做成果蜜,游客都要求泡给他们果饮料,每桌饭要喝两大瓶。”罗庆菊说。

夫妇种植百香果远销省内外

罗庆菊夫妇不但自家发家致富奔小康,还积极带领本村和周边村寨村民致富。他家每年为附件村寨解决就业人数达6000多人,每人每月发放工资3000多元。“来罗庆菊家做活,既收入到工资,又可照顾得家庭,一样不当误。”村民杨力香说:“在这里做工,老板对我们非常好,在家门前就把钱赚了,一个月工资是3000多块,对我们发家致富奔小康相当好。”

云南网通讯员 周武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