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郭应馨:用青春诠释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5:32: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郭应馨:用青春诠释精准扶贫

“ 一直以来,我都把扶贫当作一项事业,而不是任务,扶贫是我的责任。”这是郭应馨经常提到的一句话。2016年3月,郭应馨被下派到临翔区蚂蚁堆乡任脱贫专干,负责脱贫攻坚业务工作。

自下派以来,郭应馨任劳任怨,不厌其烦向群众解释政策,坚持以心换心,想群众之所想,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扶贫工作中。2016至2019年公务员年终考核连续四年被评为优秀等次,2017年5月获得“临翔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2019年10月获得临沧市“扶贫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12月被机关支部评为“优秀党员”。

郭应馨认为,只有抓住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这个制约脱贫的“锁”,才能找到开启致富之门的“钥匙”。为此,他经常深入到挂钩户家中,一起分析致贫原因。挂钩户冯正良因为要照顾两个孩子读书无法外出打工,郭应馨动员他养猪,管护核桃茶叶;李天红因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郭应馨帮助他联系伯乐通公司到临沧从事停车收费工作;普保妹家庭院卫生差,他带领他们把屋里屋外扫了个遍;李珍华的两个儿子不愿外出务工,他一遍一遍地上门动员……通过郭应馨的用心帮扶,冯正良及李天红两户住上了砖混房,普保妹及李珍华家的住房也通过加固改造达到了B级安全住房;冯正良把所养殖的猪卖了,开始自己承包些小工程过上小康日子,李天红一家人都外出务工,人均年纯收入达到6700余元,李珍华的两个儿子也走出了大山到海南务工。2019年10月,冯正良户还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光荣脱贫户”。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