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李志远:用赤诚之心诠释使命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4:42: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临沧

原标题: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丨李志远:用赤诚之心诠释使命与担当

“脱贫攻坚工作要实打实干”。沧源佤族自治县糯良乡怕拍村第一书记李志远,坚持吃住在村,全力落实脱贫政策,帮助怕拍村理思路、谋发展、定规划,用一颗赤诚之心诠释了一名驻村第一书记肩负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组织的庄严承诺。

驻村工作后不久,通过深入调研,结合村情贫情,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李志远带领怕拍村“两委”制定了《怕拍村帮扶工作规划》和《年度帮扶计划》,为脱贫攻坚明确了方向。坚持以村风文明建设为着力点,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立自强意识,摒除陈规陋习,建立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

努力就有结果,付出就有收获,李志远务实的工作作风,扶贫工作的成效大家有目共睹,得到了村民的广泛欢迎和认可,成为村民的知心人。在他的带领下,怕拍村贫困发生率由48.28%下降到1.2%,于2018年11月顺利脱贫出列,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17年的7.4万元增加到2018年底的8.5万元,村“两委”找到了引领发展的方向,2018年种植的2600余亩魔芋预计将成为今年农民增收亮点,茶叶种植合作社、魔芋合作社也加速农业提质与群众增收步伐,村民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村内发展也逐步走上正轨。

由于工作成效较好,李志远被市委先后授予“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和“抗疫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