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丨墨临高速公路五老山隧道施工进度加快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 16:40:00  来源: 云南网-今日临沧

原标题: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丨墨临高速公路五老山隧道施工进度加快

经过4年多的建设,墨临高速公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五老山隧道目前仅剩700多米便可贯通。近日,记者到施工现场,向施工方了解工程进度、施工难题以及保进度采取的措施。

在五老山隧道左洞进口2.5公里处,工人利用注浆、地质钻机等方式正在处理掌子面围岩破碎带,跨过这一个难点,隧道的掘进速度就可正常推进。中铁十四局玉临高速项目部五老山隧道施工队长庄千座说,该断裂带有水,施工时有涌泥现象,他们以注浆为主的方式进行加固,管道等辅助设备都一次性跟进到位,虽然进度相对缓慢一点,但是过了这一施工段,其余施工情况要更好一些。

今年初,中铁十四局玉临高速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为确保工期节点,项目部加大机械及人员投入,隧道进出口已配备备用装载机、挖机,并加大专业工种及劳动力数量的投入,增加了开挖班、立架班、二衬班作业人员,尤其是针对进口反坡排水增加了专职抽排水人员,提高应急能力。同时,每天统计并分析各工序时间人、料、机的影响,对异常的工序时间第一时间分析原因,现场制订解决措施,以最快的速度纠偏,形成快速反应循环机制,缩短隧道各施工工序时间。

“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成立工作组,全力保证年底通车,同时我们也掀起了百日大干的高潮,全力保证工期。”中铁十四局玉临高速项目部总工程师李帅说,目前正加大人员投入,隧道施工人员已达200余人,机械设备也是翻倍投入,正加大力度抓紧施工。

墨临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勘察试验段五老山隧道设计为左、右线分离式单洞双向4车道,均为特长隧道,左幅隧道全长6685米,右幅隧道全长6640米。目前隧道左幅累计开挖进尺5954米,剩余731米;隧道右幅累计开挖进尺5892米,剩余748米。自工程开工以来,工人们克服高温、缺氧等困难,一点一点打通这个临沧通往外界的屏障。

李帅介绍,在施工过程中多次遇到突泥涌水,经过加大支护参数,引进多功能地质钻机平安施工,保证了安全零事故;他们有能力有信心在10月份贯通五老山隧道,从而确保实现2020年底通车的目标。(记者 金维娜 彭先文)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