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市端午小长假实现旅游收入5907.12万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8:56:00  来源: 云南网

临沧市端午小长假实现旅游收入5907.12万元

  端午假日期间,临沧市共接待游客114777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07.12万元。其中,过夜游客55823人次,收入3750.47万元;一日游客58954人次,收入2156.66万元,交出文旅复苏的满意答卷。

  丰富多样旅游产品,促进市场有序恢复。市文化旅游局指导各县(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旅游宣传活动,推出以翁丁、古墨、腾龙、景亢、秘境森林谷等“一个美得像梦一样的地方”为主题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产品,出台多项惠民措施,满足游客多元化假日旅游需求。红色旅游、生态旅游、“机+景+旅游” 和旅游民宿成为假日旅游热点,自驾游、亲子游、家庭游持续升温,夜间旅游活动增多,成为假日旅游新亮点。

  严守安全底线,实施精准监管。针对疫情给假日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工作带来的挑战,市文化和旅游局强调全市文旅系统要始终绷紧旅游安全这根弦,要求各景区在做好安全防范的同时,按照“能接尽接”的原则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节前出动文化旅游市场执法人员63人次,巡察4A级景区2家、其他景区39家,歌舞娱乐场所63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网吧)17家,处置疫情防控隐患问题5个,责令改正5次。全市1801家宾馆酒店旅店恢复营业1801家,到位率100%。与医疗小分队建立联系并开展工作1801家,到位率100%。宾馆酒店旅店员工返岗6442人,到位率100%。景区开放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接待量不超过承载量30%、预约游览和扫码入园等措施,全市文化旅游场所总体运行平稳,未发生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

临沧市端午小长假实现旅游收入5907.12万元

  节前强化宣传引导,推进文明旅游。临沧文旅系统节前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指导各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售票处、景区入口和主要通道设置了文明旅游提醒标牌,在云南网、云报文旅、恒春临沧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通过多方位、立体化宣传,引导游客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树立文明用餐和绿色饮食新观念,引导游客安全文明出行,提升了公众疫情防控和预约旅游意识,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渐成新风尚。

  完善预约制度,提升景区管理能力。端午假日期间,全市旅游行业严格按照国家旅游部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守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这条底线,指导和支持各景区通过实施分时预约和承载量精细化管理,严防景区客流超载和人员聚集。预约旅游成为景区管理的刚性要求,“出游必预约,无约不出游”已经成为游客普遍接受的理念。

  自驾游自助游,成主流出行方式。随着持续在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新浪网、腾讯网、携程旅行网、“游云南”APP、临沧市市政府网站、恒春临沧微信平台等强力宣传推介临沧旅游资源和产品。随着临沧交通基础设施的不断改善,自驾车营地建设的有力推进,自驾游和自助游等家庭式出游已成为近期临沧旅游出行的主要方式。据统计,节日期间,临沧市进出自驾车达36196辆次,其中,进入本区域自驾车辆18951辆次,离开本区域自驾车辆17245辆次,自驾车出游呈稳步上升趋势。

  严格值班值守,确保旅游市场井然有序。端午小长假期间,临沧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及时眀确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假日工作平稳有序,旅游投诉、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满足游客各方面诉求。全市旅游从业人员严格按照旅游从业“八不准”规定开展工作,端午节期间全市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