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市完成破坏森林资源专项整治清理核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6:40: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我市完成破坏森林资源专项整治清理核查共列出问题清单162条,责任清单162条,线索清单29条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临沧市迅速组织开展了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目前,清理核查工作已全面结束,经自查,共列出问题清单162条,责任清单162条,线索清单29条。

省级下发临沧市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疑似图斑1139个,面积841.8149公顷。其后,我市迅速组织技术力量,从图斑前期地类、管理类型以及与森林督查图斑重合情况、与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变更情况对比、图斑涉及自然保护地和国有林等方面,对疑似图斑进行认真分析,为下步分类整治夯实了基础。召开全市林草系统专题会议,向各县(区)分别移交了疑似图斑,并对专项整治及2020年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变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市专项整治办及时落实省级核查工作组讲话要求,针对省专项整治省级核查工作组反馈的问题及前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研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并下发《关于抓实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清理核查工作的紧急通知》,对清理核查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下发《关于进一步抓实专项整治清理核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再次对疑似图斑进行清理核查。专项整治办组织了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森林公安局等部门深入临翔、双江等重点县(区)开展图斑核查现场督导、现场分析和现场推进。各县(区)迅速配备由林草、森林公安等部门和乡镇、村组等人员组成的清理核查工作力量,及时强化学习,清楚准确掌握相关工作要求,压实清理核查工作责任,严格坚持现地核查,按图斑核实要素查清每个图斑具体情况。

根据云南省集中打击整治种茶毁林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要求,针对重点山头毁林种茶、蚕食林地种茶的现象,积极部署、广泛宣传、迅速行动。在疑似图斑清理核查工作中,坚持边查边改,依法依规推进案件查处。4月20日至6月16日,全市森林公安机关共查处种茶毁林案件55起,其中: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53起,打击处理人员49人。查处的55起案件中,图斑核查查处案件24起,工作发现案件查处31起;滥伐林木案38起,毁坏林木案13起,擅自开垦林地案3起,盗伐林木1起。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部分县(区)超前谋划,积极推动。临翔区于4月20日,先行开展专项行动,将专项行动宣传动员会开到了村组社区,将政策法规和行动倡议送到了田间地头,组织茶农与乡镇、村组签订《保护森林资源户主承诺书》,目前,全区已查处毁林种茶案件12起、收回林地36.7亩、收缴罚款4万多元。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冶县政府印发《禁止毁林种茶的通告》,深入村组社区和居民家中张贴告示,召开乡镇、村组动员会、群众院坝会和护林员会议,深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陈德荣)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