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供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凤庆供电局开展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0:36:52  来源: 云南网

  为检验临沧凤庆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在地震、自然灾害、人身事故、火灾事故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中的组织领导、指挥和综合协调能力;检验临沧凤庆供电局局属各部门、各应急工作组在应急处置中的反应、组织、指挥协调能力;检验临沧凤庆供电局员工地震避震逃生技能、生命自救互救技能、火灾事故处置技能以及地震后如何开展电网抢修复电工作及如何配合当地政府进行应急保供电等技能,全方位推动临沧凤庆供电局应急机制的建立,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在灾难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最大限度的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及线路设备的安全运行,减少不必要的伤害,6月18日下午临沧凤庆供电局安全监管部(应急指挥中心)组织以“实战”演练的形式开展了2020年地震、自然灾害、人身、火灾等突发事件综合应急演练,局机关各部门全体员工,配电管理所、凤山供电所部分员工、各部门安全员及安全区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地震演练阶段分为避震、疏散、聚集三个阶段,伴随着演练总指挥发出的演练信号,参演员工随即按照地震发生时紧急疏散的程序、方式、路线和安全避险的区域,安全、有序的从办公场所撤离到办公楼大院停车场的指定区域——“逃生聚集地”,撤退过程中还用双手和安全帽护住头部,全程听指挥,无任何拥挤、起哄等情况发生,各楼层紧急疏散责任人迅速清点本楼层人员。同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召集应急指挥中心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各专业口依次汇报地震造成的损失并开展了应急响应工作。

  火灾处置阶段,当值保安发现一楼后门值班室因地震引发火灾(模拟火场),安保人员在看到火势后迅速进行了应急灭火响应及处置工作。

  应急保电及人身事故救援阶段,一边接到县医院已停电,自备发电机因地震受损无法启动,医院聚集了大批伤员等待手术,请立即提供电力援助报告;另一边又接到县政府已在世纪广场成立“地震应急指挥部”,搭建了帐篷,需提供电力援助要求。凤山供电所、配电管理所在接到工作任务后按照各自工作职责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勘察,制定紧急措施开展抢修工作。故障排查抢修组人员在完成县医院保供电后返回途中,一名员工不慎跌倒,造成左手受伤,在伤员包扎现场,参演人员凭借之前所学的外伤包扎技术,以正确的包扎方法、熟练的包扎步骤及包扎技术,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成功为“伤者”固定受伤部位。

  演练评估阶段,各参演部门、部分应急处置工作组组长、演练指挥组副组长分别就演练中的亮点及不足作自评,各楼层评估员观察用手机记录各楼层、指定地点的演练情况,对演练过程中的亮点和机会作点评,演练总指挥作了点评及总结讲话。

  通过此次演练,让广大员工增强了防震救灾意识,提高了地震时事故处理能力及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同时培养了自我保护、自救互救、团队协作的基本能力,确保有效开展应急处理和救援工作,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为保障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云南网通讯员 鲁艳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