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供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临沧凤庆供电局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9:40:10  来源: 云南网

  为检验办公大楼物业电梯安全管理能力,有效正确处置电梯事故,提升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反应能力,保障电梯员工的乘坐安全。近日,临沧凤庆供电局在局机关办公大楼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由云南速达电梯有限公司维保管理人员以及凤庆供电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安保人员共19人参加。演练模拟电梯因供电系统故障,导致正在运行中的电梯突然紧急刹车停在楼层之间,电梯轿厢门不能打开,被困员工2人。被困员工通过紧急报警装置向承和物业保安值班室求救,保安值班人员立即向局电梯安全管理员报告,请求电梯维保和使用单位进行救援。同时,启动局电梯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安排人员赴现场安抚被困员工情绪,告知不要惊慌、保持冷静、等待救援……在承和物业管理人员与电梯维保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安全救出被困员工,整个救援过程流程通畅、组织严密,故障处置得当,共用时20分钟。

  此次活动的开展,检验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在演练结束总结上,该局负责人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必须熟悉电梯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和应急操作技能水平,提高电梯困人事故应急救援效率,缩短救援时间,有效防止和减少人员伤害,有效防范特种设备引发的安全事故。

  云南网 毕荣

责任编辑:朱清然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