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精准监督第一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10:28:43  来源: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临沧:精准监督第一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防疫物资准备是否充足?复工复产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复工复产惠企政策是否享受到位?”连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第一线,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该市纪委监委成立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与不定期随机抽查的方式,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个别访谈、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复工企业防控措施、健康排查、厂区消毒和职能部门履职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协调有关部门在政策法规、物资供应、交通物流、人员招聘、疫情防控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帮助,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督促金融机构信贷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快运用‘网上办、预约办、紧急办’的方式,着力解决小微企业办理贷款过程漫长的问题;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的企业,协商并鼓励银行通过展期、无还本续贷、增加临时过渡周转授信等业务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道。

  云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政策落实监督检查组,深入企业及相关行业部门进行监督检查。督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对进出人员排查管控不严、对集中住宿的员工请假轨迹不明晰、对外来运货车辆和人员登记台账不全面、不规范等问题,通过梳理出的问题,形成专项监督台账与问题清单,并进行分析研判,第一时间“派单”给相关部门、乡镇,跟踪督导确保企业问题及时“销号”。

  为破解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群众稳定增收带来的直接影响,沧源县纪委监委督促县人社局指导协助企业做好外地员工返岗工作,深入县内各企业及在建项目工地全面统计各企业、项目工地用工需求,努力协调疫情防控期间本地劳动力出不去、外地劳动力进不来的问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10日,全县共有6900余名不愿外出、无法外出的本地群众在县内企业、产业合作社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和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思 李华刚)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