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 10:24:16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浩东张之政张剑萍汤培远李银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杨浩东讲话 汤培远主持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5月18日,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临翔胜利闭幕。张红林 彭文昌 杨焱 摄

  5月18日上午,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临沧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28人,实际出席代表31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汤培远主持大会。担任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杨浩东、张之政、张剑萍、李银峰、唐文庆、任宏、王菊、杨鹏飞、施志胜、胡德扬、陈昌砚、李明奎、龚文军。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尚东红、杨安兴、杨文章、李光辉、李寿志、蒋世良等主席团成员。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惠云、张中义、赵子杰、牟洪操、赵贵祥、王美荣、路治华、赵卫东、丁华云、张龙明、张玲芳、张永明、袁清祥、杨利民、赵斌等。

  大会分项表决通过了临沧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临沧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临沧市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杨浩东在闭幕大会上讲话。杨浩东指出,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审议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各项工作报告,依法完成了有关选举事项,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干劲、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严肃庄重、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大会。

  杨浩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两次重要讲话,是总书记光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和云南篇章,是总书记关于云南工作更加具体、深入和细致的“云南方案”,严丝合缝符合临沧实际,是解决临沧问题的根本指南。

  杨浩东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把总书记的光辉思想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科学思路、政策措施和工作实效,坚定不移用总书记的思想创造“临沧精彩”。要抓住机遇,以专项债券争取“攻坚战”为重点,为迎接“第一次大的跨越”奠定基础。紧紧围绕“逆势上扬”“机遇千载难逢”“实现跨越”这“三句话”,“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走在全省前列”这“两个目标”,抓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实现今年的经济目标,临沧有机遇、有基础、有条件,重点有“七个方面”的机遇。要担当履责,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承担起“外防输入”的责任。要以3个边境县为主,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抓好“三道防线”,实施严格、科学、有力、有效防控;在坚决杜绝境外疫情输入的前提下,做到“人管住、货畅通”;加大边境治理力度,持续打击零星贩毒和吸毒等违法犯罪;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倒逼边疆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高。

  杨浩东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带头抓好落实,带头加强学习,带头忠诚践行使命,带头提高政治能力,带头增强工作本领,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于律己,带头全面履行职责,带头开拓进取,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自觉践行“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要快、要苦、要敏锐、要有办法、要坚定,为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创造临沧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汤培远在主持大会时表示,将同全体代表一道,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坚定维护人民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决不辜负代表重托和人民信任。

  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和中专学校及市属中学、中央和省属驻临单位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驻临军警部队负责人等列席大会。(融媒体记者 字学林 )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