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临翔区:社区筑起“银发之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4:17:37  来源: 云南网

 

社区筑起“银发之巢” 通讯员 郭彬涛

  “最美不过夕阳红,温馨又从容。”社区生活中,老年人是不变的主角,为了让辖区老年居民老有所为、老有所乐,13日上午,临沧市临翔区玉龙社区将几十名老年居民集聚一堂,商讨成立社区夕阳之家相关事宜,促进老年居民的自助互助,叔叔阿姨们热火朝天地讨论起来,直呼“找到组织了”!

  此前,社区已经多次将辖区老年居民聚集,为老人们举办联欢会、茶话会,丰富老年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基于多次活动的磨合,老人们已经彼此熟悉,社区也就此提出了成立 “玉龙社区夕阳之家”的构想。

  “老年居民多,他们最了解自己的需求,所以成立夕阳之家这个组织让老人们互相帮助、共同娱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光媛说出成立协会的初衷后,老人们纷纷附和,最终通过举手表决,推选出了第一任夕阳之家的“家长”。老人们兴奋地说,终于在家门口有了一个自我管理、自我学习、自我服务的平台。

  会后,老人们兴奋地讨论着以后想要开展的活动,“咱们夕阳之家就是老年人们共同的大家庭,所以我们下一步要尽可能多的团结老年人、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让老年人也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发挥银发担当。”第一任夕阳之家的“家长”李叔表示。

  云南网记者 黄翘楚 李春林 通讯员 郭彬涛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