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强化培训补短板 提升本领促履职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学习强“内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5:04:07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强化培训补短板 提升本领促履职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抓学习强“内功”

  今年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强化学习培训,补齐纪检监察干部思想上、认识上、能力上的短板,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和工作水平。

  “指明问供,属无效证据。大家可以换一种方式提问,比如:在XX乡任职期间你是否有违纪违法行为……”这是日前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的一个场景。“今天参加‘初心课堂’第一课,学习的是机关‘三定’方案,让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自己的职能职责,为下一步找准目标和方向提供了很大帮助。”镇康县一名纪检干部说道。“初心课堂”是镇康县纪委监委按照“人人都能胜任岗位,室室都有业务能手,机关运转有序高效”的目标而开设的课堂,通过课前准备、课中研讨、课后交流提升学习效果,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补齐纪检监察干部党纪党规及执纪审查业务短板,提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充分用好“微时间”上好“微课堂”, 每周制定学习计划,利用晚上时间,组织纪检干部学习业务知识。同时,编印业务知识“口袋书”,积极营造纪检干部随时看、随时学的浓厚氛围,实现学习教育常态化。真正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一手抓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干部收心聚力。

  临翔区纪委监委紧跟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和警示教育,督促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典型案例认真剖析、撰写警示材料,全面查找问题、深入整改。

  “边干边学,缺啥补啥,在学习中总结升华,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素养、工作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着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李华刚 田思)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