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等上村有个“硬核”老党员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9日 15:04:07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原标题:等上村有个“硬核”老党员

复件-20200508111029oq5kks.jpg

  前几天,凤庆县凤山镇等上村黄草坝活动场所,86户村民正在一事一议商量3.4公里双平公路(京竹林村双营到等上村太平)加宽改造的事儿,这路怎么修?土地、林木补偿怎么算?所涉及的86户村民集资怎么集?大家正在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的时候,一位老人悄悄来到会场,拿出4000元钱交给村民大会主持人、村支书杨胜军,希望能为道路加宽修建尽点绵薄之力。  

  老人家住等上村水沟小组,名叫杨学志,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等上村的老村支书,今年85岁,他家与黄草坝活动场所相隔很远,并不属于这条公路加宽集资的范围。“人老了,想出力却力不从心,我捐款是表达一点心意。”杨老的想法得到家人的鼎力支持,一大早,杨学志就从水沟小组步行1.5公里,来到黄草坝活动场所,交上4000元捐款,表示希望能为双平公路加宽建设尽一点绵薄之力。当从杨老的手里接过捐款的时候,杨胜军的眼眶红了,对于修路4000元钱不算多,可是对于杨老而言,也是家里几个月的生活费。  

  “我每天都关注着村里的工作动态及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我年纪也大了,但是涉及全村利益的修路这些公益事业我觉得大家都应该支持,一点半点的利益分歧大家就不要太计较了。”杨老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对会场上的村民们说,大家纷纷点头认同。为茶叶、核桃补偿多少钱一株,每户筹资多少钱争论得面红耳赤的村民不再争论了,有分歧的也迅速达成共识。杨老的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和垂范,村民大会很快结束。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杨学志长期帮助因学致贫、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荣生家、杨登旺家,过年过节上街买肉买菜总有他们的一份;读书娃上学生活有困难,他就拿出钱请老师帮忙按期发放给读书娃……杨老说,脱贫攻坚是国家大事,参与脱贫攻坚战既是他的义务也是他的责任,贫困群众的发展他时刻关注,有幸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参与到脱贫攻坚这一历史性的战斗中。他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贫困群众将会最终脱贫,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除了是老党员、老支书,杨学志因1953年参军入伍当卫生员的行医经历,退伍回家就当上了赤脚医生,至今还是附近十里八村有名的中草药医生,贫困群众一生病,第一个就想到杨学志,病看好了,有钱就给一点,没钱就过段时间有钱了再给,实在困难也会给他们免费看病抓药,行医60余载,杨学志的医德医术都有口皆碑。(作者 李元媛)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