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凤庆县:城市品牌丰富“美丽县城”创建元素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09:57:00  来源: 云南网

  凤庆县擦亮“天下茶尊·滇红凤庆”城市品牌,以引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为载体,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凸显城市特色,丰富“美丽县城”创建元素。

城市品牌丰富“美丽县城”创建元素 李廷昌 摄

  疫情防控期间凤庆县禅茶文化庄园逐步复工复产,禅茶文化庄园通过消毒、清扫环境卫生、监测员工体温、进出扫码等必备程序,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

  禅茶文化庄园项目位于凤庆县滇红生态园区,总规划面积3000亩,先开发500亩,用地分两期进行开发建设,一期主要建设项目为茶旅观光酒店及配套景观园林,具体内容包括酒店大堂、酒店餐饮楼、联排度假酒店、酒店客房、山顶景观区、茶山花海景观区、茶叶加工体验区,二期主要开发项目有野奢酒店26栋、茶溪谷景观区等。

城市品牌丰富“美丽县城”创建元素 李廷昌 摄

  禅茶文化庄园建设依托周边砚池公园、迎春河廊道综合治理及规划,在世界滇红之乡茶园内实现“世界关注、中国仅有、云南最好”的茶旅目的地。“凤庆禅茶文化庄园是海南森华信集团在凤庆投资的一个重点项目,公司主要看中凤庆滇红茶的浓厚文化以及凤庆生态环境优美,适宜人居,整个项目概况投资4个亿,将建成吃住玩茶体验为一体的综合体旅游项目。”凤庆滇禅茶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袁天宏说。

城市品牌丰富“美丽县城”创建元素 李廷昌 摄

  凤庆滇禅茶文化实业有限公司在乡村旅游、重点产业开发上做文章,充分整合京竹林村现有15000亩茶园资源,8500亩核桃资源及1400个劳动力资源,依托酒店文化观光旅游带动京竹林村绿色农副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实现财税增收、企业增效、农户获利的目标。“禅茶文化庄园是园区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是三产融合茶旅一体化的典型代表,项目的建成有力推动美丽凤庆建设,提升凤庆县城城市品位,有效促进茶产业发展,打造茶文化旅游品牌,树立茶文化旅游形象,为美丽县城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项目的建成很好地融入了城市发展规划中,提升了凤庆城市功能,完善了滇红茶旅经济发展。”凤庆滇红生态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李素兰如是说道。

  云南网通讯员 陈垚 杨永平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