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通报一起 震慑一片 教育一批 临沧市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23:47:5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通报一起 震慑一片 教育一批 我市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凤庆县教育体育局原局长杨永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杨永王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科协主席陈开梅违规操办其子婚宴并违规收取礼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沧源佤族自治县勐省镇农场完小副校长赵建明违规操办乔迁新居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清退。”

  日前,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2019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件45人,党纪政务处分39人,持续释放扭住关键不放松,持续改进作风不懈怠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下发通知、发送廉洁短信等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监察法、党纪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发展观,不忘初心、严守纪律,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通过廉政谈心谈话、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组织旁听庭审、观看廉政专题片、通报曝光等多种方式开展警示教育,真正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无缝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把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落实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加大明察暗访和查处通报力度,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督促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转变作风,形成“头雁效应”。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在全市开展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在整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上从严执纪,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卷土重来。

  充分利用媒体平台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批 33起35人次,切实达到“通报一起、震慑一片、教育一批”的效应。(通讯员 陈伟孝)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