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市力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5:32:33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力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通畅

  春运启动以来,临沧市相关职能部门及道路运输企业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畅。

  这几天清晨,在临沧市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临沧分公司例检站,由临沧客运站发往各地的营运车辆都按顺序接受例检。检测人员对每辆车的外观、制动系、转向系、车辆安全设施设备、照明及信号指示灯等都进行全面仔细的检查。只有车辆检测合格,并由例检站出具“营运客车安全例行检查合格通知单”后,有关车辆才能被安排上路运营。不合格车辆需经有资质的修理厂修理并检测合格后方能营运。

  “例检工作确保营运客车技术安全、防止机械事故发生、保障道路运输安全的必要举措。”技术质量管理科负责人刘鹏告诉记者。

  针对春运期间车多、人流量大的实际,例检站分2班从7点至19点对车辆进行发班前例检,每天130多辆车接受例检。考虑到临沧冬季多雾、潮湿的实际,例检站在开展车辆检测时,将车辆灯光、雨刮、轮胎、制动等列为重点检测对象,杜绝“病车”上路。

  临沧客运站加大对人员及随身物品的检查力度。实行实名制购票、检票,坚持“三不进站、七不出站”,开展违禁品、限运品、危险品“三品”查堵。提前在学校设立学生购票窗口,开通微信购票渠道,增开发班车次,缓解出行压力。

  我市交警、交通、应急、旅游等部门细化措施,全力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公安、交通、应急、旅游等部门将联合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运输企业开展集中检查,全面排查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禁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员参加春运。同时,警力下沉一线,狠抓路面秩序管控和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从严从细从实筑牢安全底线。盯紧城市、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四大战场”,针对性开展查控,强化路面整治,严厉查处严重违法行为。公安、交通、公路等部门还围绕容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节点路段、高峰时段,强化风险预警,完善应急联动机制,不断提升综合治堵能力,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记者 罗新祥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