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聚焦主业 精准发力 沧源着力提升派驻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6日 14:34:36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聚焦主业 精准发力 沧源着力提升派驻监督效能

  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向全县63个县直部门派驻15个纪检监察组以来,着力提升派驻机构履职能力,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派驻监督效能不断呈现。

  “作为各个学校主要负责人,要全面落实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层层落实责任;牢固树立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坚守理想信念宗旨高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牢把住党的纪律和规矩底线,坚持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这是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学校开学时为校(园)长上的廉政“第一课”。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沧源县重新调整设置15个派驻机构,实行统一名称、统一管理,通过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相结合,实现对63个县直部门的派驻监督全覆盖。2019年7月,10个乡(镇)派出监察室挂牌成立,扩大了监督范围,实现对行使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

  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为提高驻在部门人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能力,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对如何做好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及如何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等作详细讲解,使驻在部门主要负责人掌握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能力。

  为严肃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和工作纪律,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签订了禁酒承诺书,为使承诺落地见效,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职责,与县民政局干部对全局干部职工履行“禁酒承诺书”情况进行督查,对违规违纪饮酒行为按规定进行处置。

  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县公安局全体民警集中观看公安机关反腐倡廉警示录,抓实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全面加强民警在思想、纪律、作风等方面的教育,增强民警的“底线”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全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驻在部门特点,找准发力点,聚焦监督主业,结合派驻监督单位实际,及时排查各部门、各岗位廉政风险点,整理形成“岗位廉政风险清单”,针对风险点制定具体的防控措施;逐一签订个人岗位风险廉政承诺责任书,不断增强干部自身“免疫力”;紧紧盯住派驻监督单位的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把监督关口往前移,把廉政教育做在前,做到早提醒早预防,通过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推动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通讯员 王倩)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