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永德县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宴请不正之风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4:03:48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永德县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宴请不正之风

  “感谢纪委的及时提醒,婚宴办得简单喜庆,我也非常踏实。”日前,永德县纪委监委在收到张某的婚宴报告后,及时对其进行了提醒谈话,重申了操办婚宴喜庆事宜的相关规定,要求其勤俭节约、廉洁自律,宴请不要超规格、超范围,不能邀请管理和服务对象参加婚宴,张某严格按照要求缩小了婚宴规模和宾客范围。

  近年来,永德县把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制定下发了《永德县关于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等宴请事宜的暂行规定》,后再次重申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带头移风易俗,将纪律要求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类违规宴请事宜。

  同时,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将领导干部执行婚庆宴请事宜相关规定情况列入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个人年度述廉的一项内容,坚决制止国家公职人员婚丧宴请大操大办、违规操办、变相敛财、规避监管等行为。该县纪委监委前移监督关口,加强事前提醒和事中监督,婚丧宴请事宜实行事前报告备案及事后反馈制度,今年以来,全县共接受婚丧宴请报备81件次,对操办婚宴的74人进行提醒谈话,明确相关要求。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职责定位,通过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明察暗访、强化监督问责、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对国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违反规定、规避监督、虚假报备、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了强有力的威慑。党的十八大以来,累计查处违纪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5件6人,党纪政务处分6人次,实名通报曝光典型案例5起6人,查处案件全部通报曝光,违规宴请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

  “严查严管是要紧盯明目张胆、顶风违纪行为和‘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新动向,狠刹大操大办,挥霍浪费,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习俗不能成为违规违纪的挡箭牌,违规宴请不仅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道而驰,且与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格格不入,必须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行为采取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的态度,把制度红线挺起来,让党纪规定发挥作用,使从俭从简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成风化俗、形成习惯。(通讯员 李正丽)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