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供电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临沧供电 >> 正文
连续“七年”做好为民情深一件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4:26:55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临沧供电局无私奉献保供电——连续“七年”做好为民情深一件事

  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金海棠之花已经在临沧盛放7年了,从第一届到第七届,在电影艺术节璀璨迷人的光环背后,南方电网公司云南临沧供电局保供电团队如同一条高效、有序、规范运转的流水线,以零事故、零缺陷、零投诉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第一年到第七年

  “第一次参加亚微节保供电工作,我们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对各种可能存在的情况都进行反复预演。” 今年参加保供电的职工穆冬青说。连续参加七年七届保供电工作的杨正林说:“习惯了也轻松了,不过在这习惯和轻松的背后还是有很多的‘紧张’,因为我们每一项工作都必须做到位,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放松,前期的未雨绸缪才能做到期间的万无一失。”

  尽管对亚微节保供电工作已经算是“驾轻就熟”,可是每一年都还是和第一年时一样,详细的保供电总体方案、专项方案,开展线路特巡、隐患排查、应急演练、客户设备专项检查等工作外,还根据开幕式、颁奖典礼、群众文艺展演活动广场及酒店等重要保电场所现场情况,分别编制紧急复电处置关键流程、现场处置方案,保电准备工作进行得更细致、更到位,因为前期“紧张有序”的万全准备,才有了活动现场的笃定和轻松。

  第一次到每一次

  “记得第一届亚微节时,我们面对点多面广、时间跨度长的保供电工作,真是一项非常大的挑战。”回忆起第一届保供电情景,杨正林印象最深的是在对用户侧开展用电检查、负荷高峰测试等工作时有一部分客户还不太理解,还要花费很多时间去做沟通、协调,现在大家也越来越熟悉,越来越支持我们工作,安全用电检查和指导更是深得用户欢迎,好多重要活动场所附近的客户还希望我们多去几次,为他们消除安全隐患。“大家都在进步,我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去关注每一项环节、每一个细节。”临翔供电局副局长黄建华说。

  “虽然已经连续7年,但是每一年都会有新的变化,过去的经验可以总结分析借鉴,但经验不等于一切,要想做好此次保供电工作,仍然需要我们全力以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点多面广、保供电持续时间长、需求的负荷也在不断增加、参与人数越来越多、影响力和社会关注面越来越大等特点,无形中让保供电压力在一年年的增加。即使是连续7年参加保供电工作的“保电老手”们,在保供电期间也没有一刻是可以放松的,临沧供电局副局长李文说:“大家的心总是悬着的,就怕万一有突发情况。”这就是临沧供电局亚微节保供电团队的共同心声。

  连续圆满背后的坚守

  还记得有一种说法:“人体的细胞不断死亡和更新,而每7年累计全部更新一次。”而临沧供电局年年保供电,年年看着金海棠璀璨绽放,要求越来越高,保供电任务也越来越规范和精细。

  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固化于制,临沧供电局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编写的应急指导手册,编制紧急复电处置关键流程、现场处置方案,现场驻守、关键部位蹲守……哪怕客户方表示不需要供电单位反复多次的对客户侧配电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指导,我们依然不厌其烦的进行着。每年的“一节一会”虽然只是短短数十日,但保电却从来不是数十日之功,每年投入将近500人坚守数月之久,才能交上供电工作的圆满答卷。(龙志伟 阿冰梅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