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自主择业天地宽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4:26:55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自主择业天地宽——记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孙贵荣

  “和党的教育以及各级政府的支持、鼓励相比,我所做的工作是一名普通党员所应该做的,做得还很不够,但党和政府却给了我很大的荣誉和鼓励。自己决不辜负党和各级政府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信任、鼓励和关怀,努力把公司做大做强,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沧源佤族自治县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孙贵荣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孙贵荣1989年从楚雄警校毕业参加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曾任武警临沧边防支队南伞边境检查站政委,中校警衔。2004年退役后在临沧自主择业,现为临沧市旅行社协会会长、临沧市旅游服务中心董事长、临沧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迈入军队大门到脱下心爱的军装,孙贵荣把16年青春和理想献给了军营,把人生的理想和希望都寄托在了军队,对军队怀有十分深厚的感情,希望能为军队工作一辈子。然而“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由于军队发展和国家建设的需要,一部分军队干部转业到地方。在国家和个人利益冲突时,孙贵荣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转业到地方。在计划安置还是自主择业上,孙贵荣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转业只是人生的一个里程碑,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转业不是事业的终结,是二次创业的开始。打定主意的孙贵荣坚定地选择了自主择业。刚转业的时候,孙贵荣先后做过药品、家装等生意。2006年3月,他开始做旅游行业,创办了民营有限公司“临沧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2010年成为临沧首家二星级旅行社,2013年升级成为临沧三星级旅行社。2013年投资500万元成立临沧市对外旅游窗口——临沧市旅游服务中心,并在临翔区、云县、孟定、镇康、沧源等地成立分公司。2015年,孙贵荣开始进军茶叶市场,成立茶庄、建设茶叶基地,产品被亚微节评为最受欢迎旅游商品,并作为亚微节礼品送国内外嘉宾。

  公司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并不断发展壮大,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是关键。孙贵荣十分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公司的“精、气、神”来看待,作为增强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大事来抓、作为公司发展壮大的基础性工作来建设。并逐步建立健全了物质文化、行为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等,增强了员工的团队意识、质量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诚信意识、忧患意识。在公司经营中做到经济利益上公平对待员工,不克扣、不亏待;公司制定工资、奖金、福利待遇和各项管理规章制度时,充分听取并采纳员工的意见,以此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保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在员工招聘上,凡是愿意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直接与本公司签订、并通过鉴定;凡是与公司签订劳动合同的,就按规定办理缴纳相应保险金,使员工无后顾之忧。做到平等诚信对待员工,使员工在公司工作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和组织生活环境,增加了员工工作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孙贵荣的公司虽然还在创业起步阶段,存在许多困难,但他始终不忘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做好“双拥”工作,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在汶川地震、鲁甸地震中为地震灾区捐款数万元。当他看到临沧市民缺乏跳舞健身活动场所时,积极争取市区文化、市政管理部门的支持,成立交谊舞协会,并争取到活动场所,捐资、融资6万元,装修活动场所,购买活动器材,聘请舞蹈老师为广大会员进行舞蹈培训,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个跳交谊舞健身运动的平台。同时积极参与省、市、县组织的各内旅游营销活动,宣传云南、宣传临沧,先后利用带团机会、参加各类旅游交易会机会,到欧美、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国内各省市宣传云南、宣传临沧。(陈灿坚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