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市: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3日 14:26:54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强调 以李华松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 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浩东主持并讲话 李国臣到会指导 张之政张剑萍李银峰等出席

  11月12日,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召开。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李华松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鉴,毫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政治生态污染底泥彻底清理干净,形成干部越来越干净、干事创业精神更高昂的良好氛围,推动临沧各项事业磅礴发展。

  市委书记杨浩东主持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李国臣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之政,市委副书记张剑萍,市政协主席李银峰等出席。

  会议指出,李华松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离入党初心,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大肆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他人在工作招录、发展党员、职务晋升、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取利益。生活上腐化堕落,道德败坏,大搞权色交易;经济上贪婪无度,甘于被不法私营企业主“围猎”,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严重污染了临沧的政治生态。省委、省纪委省监委严肃查处李华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充分彰显了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坚定不移贯彻中央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深刻认识李华松严重违纪违法的危害性,深刻汲取李华松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官商不清、甘于被“围猎”,治家不严、家风不正,滥用权力、有法不依的教训,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临沧干部队伍建设干干净净、清清爽爽,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浩东强调,李华松从领导干部蜕变为腐败分子,根本原因是其个人放松了主观世界改造,忽视了党性锻炼,缺乏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决心和勇气。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针对李华松案暴露出来的问题,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必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党员身份,持之以恒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修养、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必须坚守亲清政商关系,自觉净化朋友圈,纯洁社交圈;必须重视家风建设,加强对配偶子女和亲属的教育、管理;必须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秉公办事,做到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杨浩东强调,要毫不放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成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深刻剖析秦光荣、李华松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肃清流毒、肃清恶劣影响,彻底整改,正本清源。通过狠抓政治建设、主体责任、监督执纪、作风建设、“围猎”整治、干事创业等各项工作,把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提振起来,把政治生态污染底泥清理干净,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临沧高质量跨越发展。

  杨浩东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让全市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再进一步,让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再进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地、彻底地进行反思和对照,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六个表率”,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树立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杨浩东要求,年底将近,我们一定要行动起来,克服困难、干事创业、大干快上,拿出切实管用的举措,干出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现任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主任,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厅级领导干部;市级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县(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参加会议。(记者 魏江跃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