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举行颁奖典礼 众星云集璀璨临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20:55: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颁奖典礼。实习记者 杨婧瑶 摄

  云南网讯(实习记者 杨婧瑶)一台摄像机,圆一个光影梦想,一个创意脚本,架构一部微型电影。11月7日晚,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年度盛典在云南省临沧市举行。

  华灯盛放、高朋满座。此刻,微电影流光溢彩,临沧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国内外知名导演,编剧,演员与众多到场嘉宾,共同见证着荣誉时刻的诞生。

众星云集颁奖典礼。实习记者 杨婧瑶 摄

  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共征集到来自20多个国家的4773部作品,最终评出最佳作品奖42部、优秀作品奖80部、好作品奖125部。其中来自国外的应征作品76部,荣获国际单元最佳作品奖5部,荣获平安中国单元最佳作品奖6部。

  颁奖礼上更是星光熠熠:斯琴高娃、张国强、王姬、牛莉、颜丹晨、翁虹、张晓龙等演员出席颁奖典礼,机器人“金海棠”首次亮相与朱迅、赵保乐共同带来了的一场妙趣横生的主持。张国强以《冬雪暖阳》获得最佳男演员奖,牛莉以《慈母手中线》获得最佳女演员奖。最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则由《本味》于月仙、《现场直播》张晓龙摘得。

“金海棠”首次亮相主持。实习记者 杨婧瑶 摄

  据了解,亚微节走进临沧以来,全民参与积极性极高,微电影拍摄热情高涨,作品获奖不断。据不完全统计,举办亚微节以来,临沧共拍摄、制作本土题材微电影250多部,本土少数民族文化大放异彩,本土题材微电影《红旗耀边关》《致拉祜人的一封信》《一路有你》《热的血》《冰岛之恋》《最后的舞者》等多部作品先后获得大奖。

  七年来,亚微节一直以“全国有品牌、亚洲有影响、世界有声音、社会有美誉、经济有回报”为宗旨,以临沧独有的花卉长翅秋海棠(因其花蕊金黄又称金海棠)命名亚洲微电影评奖的最高奖项“金海棠奖”,让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花开临沧、享誉中国。如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已经成为了中国“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久、影响范围最大”的微电影盛事。活动的主题“亚洲风· 中国梦·临沧情”也成了中国微电影的一道闪亮标签。

众星云集颁奖典礼。实习记者 杨婧瑶 摄

  据悉,借助亚微节这个平台,临沧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让更多文化资源、文化产品发挥作用,推动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实现“旅游+”和“文化+”的双链互动,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3年,全市接待海外旅游者6.1万人次,国内旅游者436.7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82亿元;2019年1至9月,全市接待游客2365.3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5.88亿元。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