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永德县勐旨村忙蚌自然村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
让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1:11:13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永德县勐旨村忙蚌自然村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 让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10月25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委宣讲团“走基层”示范宣讲暨临沧市“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深入到永德县勐旨村忙蚌自然村,与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阮金纯到场作宣讲。

  当天下午,忙蚌自然村乡村振兴点热闹非凡,当地干部群众穿着节日的盛装早早就聚集在这里,认真聆听阮金纯教授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守初心担使命的根本要求、如何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在基层工作中、如何为脱贫攻坚收好官等方面作深刻分析和阐述,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形象生动、贴近生活实际的事例,让在场的群众听得进、听得懂、有收获。

  在互动环节,在场的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发言,把自己的疑惑提了出来:“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农村干部在乡村振兴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怎样才能把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村干部是发动者、组织者、带动者和领导者,这个定位一定要清楚”“党员要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干事创业敢担当始终”……阮金纯教授耐心地为他们一一作了解答。

  忙蚌自然村村民鲁永富激动地说:“阮教授的宣讲,让我们基层党员明白了该做什么和怎样做。下一步我们要结合村子发展实际,努力带领群众来大力发展产业,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自我振兴,最终致富奔小康。”

  “听了宣讲,收获很大,更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永德大雪山乡党委书记祁云山表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让党员干部牢记为老百姓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干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打造更高品质的乡村旅游,使全乡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快速发展。如今,大雪山乡群众逐步有了自我发展的愿景,作为党员干部就应该通过主题教育的洗礼,及时坚定人民群众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让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同步推进,最终带领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为什么把此次主题教育宣讲选择在永德县大雪山乡勐旨村忙蚌自然村呢?阮金纯回答道:“对于大雪山乡来讲,脱贫攻坚已经走到了关键节点,我认为更需要鼓劲,更需要在思想理论的武装上加一把火,选择在这里宣讲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基层党员,如何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阮金纯认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要靠每一个党员来担当,党的初心和使命也需要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来坚守和担当。我们既要全面的理解和系统的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同时又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和正在开展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具体工作的实践,真正做到政策落地、观念落地、要求落地,贡献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个基层党员干部的一份力量。”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全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为重点,采取领导干部与普通干部、机关与农村、普通话与少数民族语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市委宣讲团“走基层”百场示范宣讲、“万名党员进党校”全覆盖宣讲、“云岭先锋”夜校每月视频宣讲、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兜底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让主题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据统计,目前组织开展省委宣讲团到临宣讲6场次6000多人次,其中视频在线受众5000多人次;市委宣讲团到县(区)宣讲8场次3000多人次;市直各部门开展宣讲210场次32000多人次;县(区)宣讲330场次56000多人次;乡(镇)、村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故事》开展基层宣讲440场次66000多人次。通过宣讲,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更好地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更好地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树立党员形象,努力担当作为。(融媒体记者 杨维)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