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完善管理 营造氛围 凤庆县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10:23:17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完善管理 营造氛围 凤庆县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凤庆县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目标,以网格化管理的方式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将创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

明确重点内容,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县城

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升级改造市政基础设施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

对照验收标准,细化分解任务,抓实工作责任

广泛发动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创卫工作

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

统筹宣传资源研究宣传重点,因地制宜开展创卫宣传教育活动

  将创卫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强化创卫职能职责,对创卫工作的总体目标、实施步骤、工作职责、网络化管理等工作认真研究部署,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配合抓、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明确重点内容,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县城,优化投资环境、增强城市发展后劲,多途径、多渠道筹集资金,千方百计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补充或升级改造农贸市场、停车场、停车位、垃圾收容器、道路硬化等市政基础设施。找准存在问题,针对老旧居民区、城郊结合部、背街小巷脏乱差、乱堆乱放、小广告、乱摆摊点、垃圾收集不规范、卫生死角、占道经营、公共绿地白色垃圾、杂草丛生、黄土裸露等现象进行清单式整治,形成人人参与创卫工作的浓厚氛围。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对照验收标准,细化分解任务,抓实工作责任。特别是对集中整治的各项任务,谁牵头、谁配合、谁参与,什么时间完成,都有明确要求,确保任务全落实、责任全覆盖、工作快推进。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进一步修订完善符合本行业、本区域的切实可行的长效管理机制和办法,并常态化落实。进一步健全目标责任管理、绩效管理、考评奖惩、督导巡查、沟通协调、经费投入、社会监督、城乡联动等创卫长效管理机制,促进城市卫生规范化管理,扎扎实实提高城市卫生管理水平和质量。

  抓好辖区内创卫工作的组织实施,广泛发动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群众,积极参加创卫工作。在创卫工作中,不管涉及哪个部门、哪个单位,都做到随叫随到,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形成了负责担当、统一步调、齐心协力,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全民动手的创卫工作新风气,呈现出上下同心、事有专管、人有专责、齐抓共管的创卫工作新亮点。

  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日一曝光、三日一通报。对机制不健全、领导不重视、措施不落实、工作推进迟缓、成效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相关部门主动介入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工作,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对因工作不力对创卫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从严问责和组织处理,做到“工作不达标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责任不追究绝不放过”,有效推进工作常态化,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战。

  统筹宣传资源,研究宣传重点,组织协调报纸、网站、电视台开辟创卫宣传报道专栏专题,因地制宜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卫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披露整治死角,曝光不文明行为等方式,形成了人人关注创卫、参与创卫、监督创卫的舆论宣传氛围。强化社会宣传,掀起全民“创卫”氛围,通过召开干部职工会、村组会、户长会,层层宣传发动,使创卫工作深入寻常百姓家,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把家园建设得更加整洁优美,让广大市民群众生活得更加开心舒心,使“城在绿中、路在林中、居在园中、人在景中”的最佳宜居环境变为现实,形成“凤庆是我家、创卫靠大家”的浓厚氛围。(特约记者 李廷昌)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