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头图 >> 正文
激发动力 投工投劳 凤尾镇群众自建香料烟灌溉用水管道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9:17:36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激发动力 投工投劳 凤尾镇群众自建香料烟灌溉用水管道

   近日,镇康县凤尾镇大柏树村90多名佤族群众聚集在村民小组活动室旁,自愿用几天时间投工投劳从大山深处架设全村38公里香料烟灌溉用水管道引水出山,解决大柏树村400亩香料烟灌溉用水难题。

  随着村民小组长的一声令下,几十个村民把引水管分段扯开,有的村民开挖埋设水管的土渠,有的村民摆设管道,大家齐心协力开始架设。尽管大部分村民已经年老,但是他们依然精神抖擞,激情满怀,沿着十几公里蜿蜒崎岖的山路,不辞辛苦把水从大山深处引出。“今天我们组的老百姓各家老小全员出动,架设产业用水管道,大家积极性很高,现在房子盖好了,大家开始寻找产业发展致富道路,今年我们村在党委、政府的号召下大力发展香料烟,尽管有很多困难,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有信心种好。”在架设现场,大汗淋漓的村民周应学说。

  据悉,凤尾镇2019/2020产季落实种植香料烟2067.3亩,由于大部分种植户灌溉用水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镇党委、政府投入资金120余万元,购买了引水管道和修建蓄水池,组织当地村民投工投劳,架设管网、兴建蓄水池。为抢抓节令保障香料烟种得活、产量高,全镇各村组群众不等不靠,义务投工投劳维修香料烟种植用水沟渠架设管道。在该镇的6个村委会,每天都能看到村民群众积极投工投劳的热闹场面。

  一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在进村入户走访群众产业发展工作中,积极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极大地调动了村民群众参与村集体公益事业建设、环境卫生清理,义务修沟渠、道路的积极性,进一步改善了村组道路条件、群众生产生活居住环境和产业发展环境,增加了村民发展致富的信心和决心。(通讯员 张健星)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