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市临翔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8:52:54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临翔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近年来,临翔区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通过着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42684”工作模式,加大村寨主流文化氛围营造工作力度,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示范村(社区)、主题公园(广场、街道)建设,依托区委宣讲团、南汀乡音宣讲团、驻村工作队等宣讲队伍,深入基层、村寨,宣传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和“道德模范”“云南好人”“最美人物”“新时代好少年”“感动临沧年度人物”等推荐评选活动,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培育高尚文明的道德风尚。

  提升完善村史室建设。按照村史室建设“十大板块”标准,建成102个行政村(社区)村史室,并逐步完成电子村史室建设,利用青年节、儿童节、建党节、教师节、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户长会、开学第一课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学村史、品村史、话幸福等活动,用身边发生的变化教育群众,引导村民知晓恩从何来、惠在何处,珍惜幸福生活,增强感恩意识。

  深化“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开展在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决战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构建“辐射中心”重要门户、建设生态文明排头兵、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深化落实“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六大主题实践”,引领各族干部群众心向党、跟党走,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形成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行动自觉,坚定各族干部群众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利用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农村文化阵地,广泛开展“三下乡”、文艺演出、体育健身竞赛等文化惠民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深入挖掘阐释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教育资源,引导人民群众在节庆活动中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和推出一批反映本土文化、展现边疆群众精神风貌的优秀文艺作品,进一步提升农村文化品味。通讯员 陈武艳 陈武丝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