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翔区贴心服务点亮青年创业之路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6:11:03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临翔区贴心服务点亮青年创业之路

  今年以来,临翔区始终把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作为服务青年的重要工作来抓,共青团临沧市临翔区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争取各方资源,通过给创业青年解疑惑、讲政策、送指导、提供资金支持等贴心服务,点亮青年创业之路。

  位于玉龙花园小区于2018年5月4日开园的临翔区青年创业园,作为集“创业孵化园+众创空间+青年之家”三位一体的团属服务型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实行互促互补、统筹管理的运营模式。通过一年多的运营,该园入驻初创企业63家,创业青年200余人。该区打造“临翔青年说”网宣品牌,建设工作网、联系网、服务网“三网合一”的“网上共青团”,形成“互联网+共青团”格局,实现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利用“临翔青年”“临翔U创+”微信平台和“临翔创客”官方抖音号,把党委政府和各级团组织的声音以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和扩散到广大青年群体中,引领初创企业健康发展和创业青年健康成长。通过“党建+创新创业”“党建+红色志愿行动”,引导初创企业健康发展,弘扬青春正能量。

  提供多方位支持,持续组织开展创业青年贷款贴息工作,全面服务青年就业创业。今年上半年,共审核贷免扶补创业贷款申请材料100户,目前已发放贷款100户,发放金额1335万元;共审核小额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材料20户,目前已发放贷款13户,发放金额195万元;向市委、市政府申请企业发展扶持资金100万元,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培训666人次。

  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创业者、社会青年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先后组织参观了临翔青年创业园区、临沧城市规划馆,让创业青年全面了解临沧过去的深厚底蕴、现在的伟大成就以及未来的宏伟蓝图。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现场答疑解惑,把党和国家的扶持政策送到创业青年手中,为青年创业“指点迷津”。

  “参观临翔青年创业园区,认识了很多创业的小伙伴,前辈们和我们分享职场成长经历,分析创业中会遇到的问题,他们用自己的故事给我们提出创业路上的意见建议,这是十分宝贵的。” 临沧金太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园园说。

  积极开展“临翔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临翔青年优秀志愿者(团队)”表彰工作,树立和评选了一批具有时代特点、能引领社会风气的青年典型和基层团组织,用生动事迹带动、教育、激励青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集中授予9名同志“临翔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表彰“五四红旗团委”2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0个、“优秀共青团干部”15名、“优秀共青团员”25名,“优秀青年志愿团队”2个,“优秀青年志愿者”11名。推荐上报“临沧青年五四奖章”3人、“临沧市优秀团支部”1个、“临沧市优秀团委”1个、“临沧市优秀团干”2名、“临沧市优秀团员”3名。博尚镇团委获得“云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西部计划志愿者陶文萍获得“云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通讯员 付天美)

责任编辑:乐诚弘韵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