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压实责任 发展产业 打牢基础
平村乡以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07:57:2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压实责任 发展产业 打牢基础 平村乡以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近来,临翔区平村乡压实责任、干群联动、发展产业、抓实基础设施建设,以脱贫攻坚工作为抓手,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奏响新农村时代之歌。

  全乡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切工作以脱贫攻坚为中心,把全乡最精干力量向脱贫攻坚战场集结,把最具优势资源向脱贫攻坚领域汇聚,把激励机制向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倾斜,集中全乡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吹响脱贫攻坚战号角,并按照区委部署,组建了处级领导、区直单位干部职工、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65人组成平村乡脱贫奔小康联系群众实干队,实行处级领导、党委书记、乡长包乡包村、干部包组包户责任制,人均包户50户以内,包保2235户农户,全覆盖包组包户,2018年以来,共提拔重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1名。

  平村乡切实把做好贫困户挂钩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常抓不懈,工作中做到不走过场、不走形式、不留死角,切实把“走村入户”调查和帮扶工作落到实处,逐一深入贫困户家中,全面摸清帮扶对象基本情况,为帮扶对象找准“脱贫路”,全乡由市民政局、区委办、区税务局等单位248名领导干部与69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结对帮扶,并配齐驻村扶贫工作队5支、第一书记5名,驻村工作队员15名,配备专职扶贫信息员5名,2019年以来,共走访贫困户3650人(次)。

  平村乡在产业发展上持续用力,进一步规范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建立村转移就业服务站,着力提升产业扶贫组织化和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在巩固提升甘蔗、畜牧、粮食传统支柱产业的基础上,培育发展烤烟、坚果、牛油果、长寿仁豌豆等新兴产业,通过互联网实现供需对接。并依托平村热区资源优势,采取“合作社+贫困户+基地”、盘活闲置资源等模式,积极实施烤烟、百香果、迷迭香、小红花生、朝天椒、生态猪、生态鸡等种养殖项目,切实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巩固难题,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2018年实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165元,全乡村集体收入129.93万元

  平村乡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认真组织实施好上级安排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规划使用好挂钩单位和企业的扶持资金。目前全乡行政村道路已全部硬化,村组路也在逐步实施;所有农户安全饮水有保障;自然村均通10千伏以上动力电;广播电视覆盖率达100%;宽带网络已覆盖到行政村、学校和卫生室;建成村组公共活动场所44个。(通讯员 杨丽)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