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政务服务 >> 正文
平村乡抓好餐厨垃圾管理及野生菌安全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5日 09:50:13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平村乡抓好餐厨垃圾管理及野生菌安全知识宣传

  近日,临翔区平村乡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及乡食安办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餐厨垃圾整治及野生菌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杜绝餐厨垃圾流向市场用于饲喂生猪,规范餐厨垃圾管理,提高广大群众对误食有毒野生菌的严重后果的认识。

  向食品生产经营者发放通知书,告知其严禁乱泼、乱倒泔水等餐厨剩余垃圾,必须将餐厨垃圾集中收集处理。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者建立餐厨垃圾去向登记台账并签订《合法处置餐厨垃圾承诺书》,对本餐厅产生的餐厨垃圾去向进行按日登记制度,并由责任人签字确认。

  在开展餐厨垃圾整治的同时,工作人员还积极向食品经营者宣传野生菌安全食用知识,并在餐饮门口、集市、人口密集区域,张贴《预防野生食用菌中毒基本常识》海报,告诉大家如何预防菌子中毒,怎样识别有毒菌子,如果中毒了,如何自救等基本常识,为食用野生菌打上“预防针”。

  截至目前,共发放餐厨垃圾管理通知书、签订餐厨垃圾承诺书12份,张贴野生菌基本常识海报300余份,有效控制了餐厨垃圾违章处理现象,增强了预防野生菌中毒安全意识。下步,平村乡还将强化日常监管,采取不定期、定期巡查的方式,加强对餐厨垃圾的监管,加大野生菌安全食用的宣传力度,更好的保障食品安全和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通讯员 杨丽)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