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耿马打造蔗糖文化展示新窗口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0日 14:30:2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耿马打造蔗糖文化展示新窗口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以中国蔗糖文化展示中心建设为着力点,全力打造蔗糖文化展示新窗口。

抓住我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重大机遇,围绕蔗糖全产业链集聚发展、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的总体目标,该县加快中国蔗糖文化展示中心建设,目前该展示中心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展区布置。

位于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内的中国蔗糖文化展示中心,分室内、室外两大展示区。室内展示区由序厅及三个内容篇章构成。室外展示区由甘蔗品种种植园及傣族古法制糖工艺展演体验区构成。展示中心通过沙盘、影像资料、实物资料、文字资料、电子屏互动、古法红糖制作现场体验、甘蔗品种种植展示等多种形式对该县蔗糖文化进行全方位展示。

“我们将蔗糖产业与历史人文相融合、与绿色发展相融合、与创新驱动相融合、与综合效益相融合、与品牌战略相融合,体现耿马蔗糖产业发展全貌及发展方向。”耿马绿色食品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何会芬介绍。展示中心力求板块结构合理,立意准确,观点突出,情感鲜明,景观设计以傣式建筑为主,搭配东南亚热带植物体现耿马特色风情。

何会芬说:“全方位演绎“一根甘蔗”的传奇故事,展现耿马蔗糖文化产业的发展,让观众愿意看、看得懂、记得住。”

体现绿色、科技元素并融合创新精神,展示中心将把蔗糖产业的历史与未来整理成直观可视的景象,以时间为轴呈现企业文化的发展以及产品的迭代更新,充分运用空间结构变化关系,把握每个层次节奏的递进,全面展现耿马蔗糖文化的精髓。(通讯员 姜绍仆 李秀成)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