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县老普村特色小产业铺起致富路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0:15:1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老普村特色小产业铺起致富路

  云县晓街乡老普村在产业发展上,积极探索实践产业致富兴村的新路子,着力做好野生大山茶的嫁接改造和扩大自然生态蜜蜂养殖规模,通过发展好特色小产业,为群众铺起致富路。

  老普村海拔气候适宜种植茶叶,目前现有茶叶1505亩,但茶叶的品质不是太好,茶叶的经济价值难以提高。近年来,老普村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加大野生大山茶的嫁接面积的培育。该村现有茶叶面积1500多亩,现在进行提质改造嫁接野生大山茶300多亩,改造后的野生大山茶经济效益明显,头两年嫁接的大山茶现在亩产值已达6000多元。

  老普村地处冷凉山区区位,森林覆盖率高,生态环境好,一年四季山花野果烂漫,是蜜蜂生存的最佳环境。老普村人民向来喜欢蜜蜂养殖,几乎每户人都养殖蜜蜂,在自给自足的同时,也对外销售蜂蜜。其中有几户群众则是大规模的养殖蜜蜂,一户养殖数量达120余箱,经济收入可观。老普组村民张继强就是其中的养殖大户,他说:“我养殖的自然生态蜜蜂,采山花,自然纯天然的花粉做蜜,蜂蜜的质量很好。养殖蜜蜂我家一年有4万多元的收入,以后还要扩大蜂厂,增加数量,不断增加收入。”

  据了解,全村目前养殖蜜蜂800余箱,村党支部充分立足于自身发展优势,不断动员群众加强野生大山茶的嫁接扩面和生态蜜蜂养殖,发展好特色小产业,增加村民收入 。(通讯员 陈海强)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