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频道头条 >> 正文
临沧市党政代表团拜会华中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10:23:00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市党政代表团拜会华中科技大学

  7月8日至10日,市委书记杨浩东带领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赴武汉拜会华中科技大学学校领导,共商深化校市合作事宜。7月9日,双方就深化校市合作进行座谈。

  华中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邵新宇,华中科技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市委书记杨浩东出席并讲话。

  邵新宇指出,扶贫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使命担当,既体现党中央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对学校社会服务能力的考验,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华中科技大学对临沧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后将更加扛起政治责任,秉持务实之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奋斗者的精神,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规划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发挥优势,全面助力临沧跨越发展。

  李元元指出,华中科技大学与临沧因扶贫工作而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紧密相拥、携手脱贫,共同努力成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的示范。临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已经展现出潜力和优势,今年临沧即将实现全市高质量脱贫,脱贫之后,我们共同站在一个新起点上,这也为学校下步与临沧怎么结对子提出了新要求。祝愿双方在新起点上,共同描绘新蓝图、实现新愿景。

  杨浩东指出,华中科技大学人才济济、科研成果丰硕,学校展现出不服输、不张扬、不断前进的精神值得敬佩,呈现出勃勃生机和快速发展的态势值得称赞。自2013年对临沧定点帮扶以来,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安排做到认识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对临沧的帮扶思路对、方法对、效益好,形成党政领导主抓、专家团队支撑的格局;每一位同志思想好、作风实、感情深,在帮扶过程中实现了“学校所长”与“地方所需”有机结合,取得的成绩值得称赞、边疆群众感受到了真情实意,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的典范,也是内地科技帮扶贫困边疆的典范,打造了全国全省校市帮扶的典范,临沧为与华中科技大学携手推进扶贫工作而深感骄傲。

  杨浩东指出,当前临沧正积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随着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重大基础设施强势推进,以及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优势叠加,将为临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脱贫,加快城市化、工业化、现代化步伐奠定坚实基础。在此进程中,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临沧大力支持,实现校市双赢、共同发展。

  座谈中,华中科技大学学校领导对临沧提出的相关工作给予答复。

  华中科技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梁茜等出席。

  尚东红、汤培远、赵子杰出席。

  期间,临沧市党政代表团还到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陈列馆、国家光电中心,武汉市规划馆等参观学习。(记者 魏江跃)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