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临沧临翔区:夯实党建基础 增强“两新”组织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22:30:0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小成功可靠个人努力,大成功要靠团队协作,长久的成功得靠坚定不移跟党走。”临沧原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强介绍,该公司员工从56人到115人,总资产由200多万元增加到1.36亿元,累计上缴各项税费1665万元……7年多,临沧原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由小到大、从弱变强,茁壮成长的背后,离不开以党建引领促公司振兴的“红色秘诀”。目前,支部共有党员30人,占公司员工的26%。

  据介绍,临沧原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将党建有效地融入公司生产经营全过程。对党员进行积分管理,党员积分有日常行为积分、加分、扣分、民主评议积分四部分构成。月积分作为“党员先锋岗”评选依据,对“党员先锋岗”按月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年度总积分作为星级党员评选、奖优罚劣依据,对违法违纪违规、损害公司发展的,实行“一票否决”。系统严格、科学规范的管理,打造了一支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党员队伍,为公司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该公司先后被评为临翔区先进公司、云南省诚信单位、临翔区十星级文明经营户、临沧市纳税大户等称号。在全国首个“扶贫日”捐赠100万元,投入光彩事业和其他公益事业资金860多万元。

  像临沧原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一样,临翔区在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不断夯实党的基础,聚焦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两新”组织活力。结合分类定级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完成23个“两新”组织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并通过验收授牌,创建了1个省级“两新”组织示范点(临沧强力集团)、2个区级“两新”组织示范点(临沧原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临沧佳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示范带动促整体提升。开展督查巡查,有效规范“两新”组织党组织党务基础,结合基层党建工作月报季度年考,对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党费收缴工作情况、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党员发展工作情况、党组织转接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排查,有效推进了工作的全面落实。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严格落实“两新”组织财政补助政策和党费返还、税前列支等各项经费保障机制。

  下一步,临翔区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沉底落实党建责任,引导企业业主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培育一批先进典型,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党建促“两新”组织发展的水平。

  云南网通讯员 张光菊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