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中国梦 清风颂 沧源举办廉政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7:39:16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中国梦 清风颂 沧源举办廉政主题演讲比赛

  “这不仅仅只是一场比赛,这是一场廉洁教育‘盛宴’,12名参赛选手们用鲜活的事迹,讲述了一个个勤政廉政故事,我的心里受到了深深的触动,我要学习他们舍已为公、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努力做合格的九千万分之一。”一名党员干部说道。近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诞生98周年、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沧源佤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团县委举办的廉政主题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12名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挺进决赛。

  本次演讲比赛以“中国梦 清风颂”为主题,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初心使命而努力,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全县上下营造浓厚的倡廉、崇廉、守廉氛围。选手们紧扣廉政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生动的实例,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从清正廉洁、弘扬正气、家风家教等方面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自身经历与深切感受,展示了沧源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奋发向上的时代风貌,大力弘扬了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同时表达了自己对清廉为政、永葆纯洁的理解和感悟以及争做廉政楷模的决心。比赛共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们现场评比打分,最终,作品《心系中国梦 永远跟党走》荣获一等奖。该作品讲述了一名年轻的女教师,为了梦想扎根在佤山最偏远边境村寨工作的亲身经历,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佤山的教育事业,只因为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她无怨无悔,永远跟党走。“本次演讲比赛有来自纪检监察、教育、卫生、农业、政法、乡镇等各行各业选手参加,选手们结合自身经历,突出正反典型,讴歌勤政廉政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剖析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让全场的观众深受教育、倍受鼓舞,达到了廉洁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的良好效果。”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本次主题演讲活动通过宣传反腐败工作成果,弘扬廉政主旋律,传播廉洁正能量,讴歌勤政廉政典型,引导党员干部严格家风家教、增强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在全社会倡导抵制歪风和腐败的氛围,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建设美丽佤山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据悉,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会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切实用好身边的活教材,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组织旁听庭审、廉政知识测试比赛、举办廉政文化汇演等方式,长鸣廉洁警钟,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通讯员 陈龙 田思)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