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县让巡察“利剑”生威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09:56:35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云县让巡察“利剑”生威见效

  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云县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置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事项60条,限期整改10件,处分党员干部10人,提醒谈话60人,对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的3个单位党委(党组)在全县通报批评,真正让巡察“利剑”生威见效。

  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中共云县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暂行)》,从组织领导、巡察对象和内容、巡察方式、巡察工作程序等方面对巡察工作作出明确规定。每年根据巡察对象和巡察范围不同,研究制定年度《巡察工作要点》和每一轮《巡察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巡察重点,并从第五轮开始严格执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坚决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敢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发现问题的“实兵”、从严治党的“利剑”。

  “我们对巡察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暴露出来的廉政风险点,督促被巡察单位加强分析研判,创造性加以整改,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并形成长效机制”。该县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

  目前,41个被巡察单位共修改、完善、新建相关制度24个。根据巡察发现的共性、倾向性问题,相关部门已建立健全4项制度,从源头上完善防范措施,全面扎紧了制度建设的笼子。

  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杜绝“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现象。巡察反馈意见研究确定后,县委巡察组把巡察反馈意见原汁原味向巡察对象反馈,同时,明确整改要求及时限,坚决把整改责任压紧压实,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以开展巡察“回头看”为抓手,针对上次巡察中反馈的问题深入开展对账、还账、销账工作。对“回头看”中发现的“旧病”未痊愈、“旧伤”又复发以及感染新“病灶”的反复性、顽固性问题,深入分析结症原因,拿出过硬举措,开展集中攻坚,坚决杜绝反弹现象,确保巡察标本兼治作用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据悉,该县目前已压茬开展八轮常规巡察和两轮“回头看”,共派出46个巡察组,完成对12个乡镇、34个县直部门的常规巡察,完成对1个乡镇、1个县直部门的巡察“回头看”,完成对4个乡镇的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完成10个“巡乡带村”延伸巡察。(通讯员 徐守菊 魏正玲)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