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凤庆县880个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有效处置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09:56:05  来源: 云南网-临沧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凤庆县880个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有效处置

  近日,凤庆县纪委监委、扶贫、民政、审计等部门联合组成13个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13个乡(镇)187个行政村,围绕脱贫攻坚工作中落实责任到不到位、扶贫对象准不准、帮扶机制实不实,是否存在贪污侵占扶贫资金、虚报扶贫资金、吃拿卡要、优亲厚友、假公济私等违纪违规行为进行全覆盖督查巡查。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多渠道收集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助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深化,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充分发挥工作联席会议的作用,在敦促扶贫、发改、财政、住建、交运等职能部门加强对扶贫政策、项目、资金监管的同时,通过公开接访、定期下访、重点约访、明察暗访、专题调研等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及时向纪检机关提供线索、提出建议。

  建立健全问题线索定期反馈机制、沟通协调机制、专项治理工作约谈提醒机制,对线索“零移交”的扶贫职能部门采取集体约谈、电话提醒等形式,不断施压加力,对移交的问题线索采取督办、交办、转办等方式进行跟踪办理。

  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在严格落实常规巡察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注重做好扶贫领域问题的深挖细查,着力发现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巡察组通过面对面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发放、干部作风等事项,灵活运用查、核、访、谈、评、问等方式,深挖细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880个,移交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整改870个、直查直办10个,全部得到有效处置。(通讯员 史艳菊)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