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凤尾镇:小额担保贷款圆了农民创业梦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20:32:1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小额担保贷款圆了农民创业梦

  近日,笔者看到,临沧市镇康县凤尾镇大柏树村村民李成刚正在填写失业人员担保贷款相关手续,工作人员在一边耐心指导,填写完相关资料,一边高兴的说:“感谢您们,没想到还有这么好的政策,有了政府给我们做后盾,我们创业就更有希望了”。

  近年来大柏树村茶叶品质优等级好,吸引了不少商贩进村收茶卖茶,加之茶园面积逐年增加,现有茶园1700余亩,单茶叶初加工基地就有20家,每年外销茶叶100余吨,每年单茶叶为当地百姓增收100余万元。而且,每隔一段时间县人社局就会邀请专家为村民们讲授茶叶加工相关知识。李成刚是大柏树村村民,看到这一市场前景决定做起了茶叶加工生意,于是购置了一批加工茶叶的机器,办起了茶叶加工基地。由于资金短缺在后期的收购中受到重重阻碍,眼看退不成进不是,愁资金没着落。这时他听说镇社保部门正在办理小额贴息贷款,于是跟媳妇商量争取一下。没想到,手续办得很顺利,10万元贷款很快就申请到了,终于解决了他茶叶加工的资金短缺问题。“这贷款可是为我们创业的农民办了好事了,有了10万块钱,我的茶叶加工厂才能办起来啊。”李成刚高兴的说。

小额担保贷款圆了农民创业梦

  一直以来,凤尾镇充分发挥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全民创业“助推器”的作用,以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加大扶持创业为切入点,夯实基础工作,注重规范运作,在集成落实现有扶持政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和完善政策体系,探索总结工作新模式,降低政策门槛、优化各类业务申报流程。通过协调,经办银行发放贷款由原来的授信半年、一年一放的模式调整为授信和贷款发放三年,充分解决了创业者贷款中期还款压力,简化了贷款中间流程,并将贷款反担保适度放宽,采取商户担保、互保、联保等多种灵活的反担保方式,切实解决了贷款担保瓶颈。为使得像李成刚这样的农民更多的得到扶持,凤尾镇劳动保障所加大对创业扶持贷款的宣传力度,严把质量关,完善服务水平,减少办理流程,使更多符合条件的农民在创业过程中及时获得小额贷款资金帮助。据初步统计,目前全镇通过社保、团委等部门申请创业青年扶贫贷款、失业人员担保贷款、贷免扶补15人,共申请资金155万元。小额贷款的政策扶持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创业能力,促进农民增收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几年来,累计举办创业培训30期2100人,成功实现创业80余人,带动了1000余人就业。通过小额担保贷款项目扶持,切实解决贫困人员在发展种植业、养殖产业的资金短缺问题,自主创业人员,在圆了自己创业梦的同时,又带动了更多失业人员实现了就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云南网通讯员 张健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