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临沧频道 >> 要闻 >> 正文
云南临沧:临翔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7:27: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民兵认真清理道路两侧的垃圾。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薇 通讯员 耿茁敏)为改善人居环境,切实加大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日前,临沧临翔区人武部组织民兵300余人次,深入博尚镇腾龙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该村隶属于云南省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属于半山区,国土面积5.2平方公里,是拉祜族集聚的村寨,当地拉祜族人称这里为“猎人居住的天堂”。

民兵认真清理道路两侧的垃圾。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民兵们头顶烈日,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道路两侧的垃圾,整治违章建筑,清理杂物,以道路、院子、园子为突破口,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努力构建生态美、环境美、生活美、精神美的“四美村庄”。经过一个星期的整治,累计清理垃圾1.2吨,排除村民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13处,有效解决村内道路泥泞、村民出行不便等问题,显著改善环境卫生状况,综合整治取得巨大的成效。

民兵认真清理道路两侧的垃圾。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民兵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赢得了村民们高度的赞扬和认可,也吸引了更多的村民参与到此次人居环境整治中,充分调动他们共建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有利于形成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推进。今后,临翔区人武部将持续强化责任意识,统一思想,多措并举,充分发扬民兵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争当先锋模范,不断优化乡村人居环境,为助力乡村振兴,军民共建美丽乡村再立新功。

民兵认真清理道路两侧的垃圾。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